新闻中心

NEWS CENTER

西部农交会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结出累累硕果

信息来源:川渝城事  |  发布时间:2023-09-23  |  点击率:

  9月22日,由农业农村部、台盟中央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(重庆)国际农产品交易会(以下简称中国西部农交会)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盛大开幕。

01.png 

  作为本次西部农交会的重头戏,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硕果累累。本次签约重大项目109个,签约金额达311亿元,涵盖粮油、生猪、蔬菜、水果、食用菌、农文旅及农产品加工等产业。这些项目的落地,将为重庆市乡村振兴汇聚更加大的资金力量,助推重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。

02.png

  签约仪式现场,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有关负责人在现场发布了2023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。新希望集团、伊利集团、益海嘉里等知名企业现场发布10款新品,这是首次在农交会上进行中国农产品新品发布。

03.png

  据了解,中国西部农交会立足重庆、联动西部、辐射全国、融入全球,已接续举办20届,累计签订投资贸易供需合同5000亿元,实现现场销售75亿元,已经成为现代农业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、农业开放合作的重要纽带、农业融入“双循环”发展格局的重要平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