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
NEWS CENTER

好看、好吃、好耍……一起走进西部农交会

信息来源:中国网  |  发布时间:2023-09-23  |  点击率:

01.png

  各具特色的展台、琳琅满目的展品、五花八门的美食、来往穿梭的人流……9月22日的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热闹非凡,这里正是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(重庆)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的展区。  

  “我们带来了18家具有代表性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参展。”重庆市大足区农业委工作人员在展区现场介绍,产品有包括大足冬菜等在内的各种粮油、调味品和生态农产品。近年来大足区一手抓粮食安全,一手抓经济效益,探索“稻+虾”、“稻+鱼”等生态养殖方式,推动了农民增收、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。

  此次展示的产品中,他们也特别带来了综合种养模式下的大米和水产品。

  在荣昌展区,各种猪肉制品、调味品香味诱人。一位老板正在向驻足观看的人群介绍他们带来的特色低胆固醇鸡蛋。他坦言,以往他们的销售渠道主要是商超,希望通过农交会这个平台将更健康、更营养的鸡蛋产品推介出去,让“三高”群体也能吃上放心的荣昌高品质鸡蛋。

02.png

 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展区、东盟农产品展区、食品及农产品加工展区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展区、农业科技成果展区、区域合作展区、品牌农产品展区、智慧农业展区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展区,9个展区各具特色,引人注目。

  展区外面有“网红”线上直播带货活动,正在向各地人们推荐“巴味渝珍”品牌的重庆市特色农产品。据了解,“巴味渝珍”是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结合重庆实际,以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为切入点,创建的覆盖全市农业全产业、全品类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。工作人员介绍说,“线上直播带货,就是让重庆品质产品通过在线售卖的方式扩大消费者覆盖面,促进千家万户小农户有效对接千变万化大市场,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,更多分享品牌溢价收益。”

03.png

  麻辣脆爽的涪陵榨菜、清香提神的潼南柠檬、脆甜多汁的太和黄桃、美味劲道的羊角豆干……边逛边看,边走边吃,观展的人们脸上尽是欢乐。刘阿姨和朋友们很早就来到现场,品尝了许多特色美食,手里也拎着一大袋“战利品”,她笑着说:“我们来逛农交会,既长见识又能买到正宗特色农产品,相当巴适!”

  9月22日至25日,西部农交会将在这里持续进行,欢迎八方来客。(曾丽  王常溢/图文)